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教改中期评审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0

为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有效将思政元素融入环境学科专业课程之中,环境学院于2021年3月11日,举办了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评审报告会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刘薇主持,研究生院督导组组长张宏伟教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佳艳副教授担任特邀评委,周集体教授、李新勇教授、郑洪波副教授、曲媛媛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参加学习。

在2019年校研究生教改项目组织立项工作中,我院共有5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同批教改项目中重点建设的课程涉及环境污染化学、环境生物工程、固体废物资源化、环境反应过程在线分析等,相关的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和实践对于我院的专业课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会上乔显亮、李雪花、金若菲、张雷、曲振平作为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中期答辩。

各位专家评委对于各项目较为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随后提出了详尽的改进建议。张宏伟教授就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题考核重点、典型成果形式、经费支出合理性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和建议。刘刚教授提出了明确基础教学目标和思政目标、区分基础教学内容和思政建设内容等方面的建议。武文颖教授提出了设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框架、将教学案例和课程思政目标深度融合以及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等方面的建议。周集体教授、李新勇教授、郑洪波副教授和曲媛媛教授提出了聚焦课程思政建设目标、明确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增强教改工作系统性以及创新教学模式和手段等建议。通过此次会议,项目负责人及参会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目标和方式方法更为清晰,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和深入课程思政改革和实践。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