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2021年3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A101报告厅召开。校工会主席冯振业、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及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金若菲主持。

首先,金若菲向全体与会会员代表介绍学院工会组建筹备工作,并宣读了《环境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审议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现场会员代表表决一致通过。

随后,大会进入正式投票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谢宏彬主持,会议严格按照有关选举程序,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当选的环境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奕、田天、刘涛、段景丽、高原、蒋迪、谢晴。

孟秀丽对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发挥好工会的导航引领作用,立足学院特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深入联系教职工群众,及时反馈会员的集中意志。三是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开展多样化群体活动,满足教职工文化生活需求。

冯振业指出,学院工会要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履行职责职能,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坚持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劳动精神”。三是积极开展“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工作,落实民主管理监督,关心教职工成长,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在B401召开了环境学院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王奕为学院工会主席,刘涛和谢晴为副主席。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委员的具体分工职责。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王奕表示工会委员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协助党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多倾听建议和呼声,丰富活动载体,拉近教职工的距离,热情为职工服务,让学院工会成为全体会员信赖的“职工之家”。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副院长金若菲与新一届工会委员开展座谈。孟秀丽强调,工会工作开展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职工的意愿,把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活动交流广泛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工会委员要不断学习、研究工作,协助学院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