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师生党员观看“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2021年3月4日下午,在第58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由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的辽宁省大中小学2021年“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及报告会在北斗融媒App等平台直播。

环境学院各党支部采用集中观看、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按时组织观看学习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并在观看后踊跃发表学习感想,形成了党员之间交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机关教工党支部 樊金萍老师:学雷锋不是一个陌生的主题,从小就学雷锋,但今天听完报告后,我对雷锋又有了新的认识,他不再是一座硬邦邦的雕塑,而是一个鲜活的人,他的人生那么短暂,却一点也不乏味,而是精彩而有意义的,他爱吹拉弹唱,爱体育运动,认认真真写日记,工作上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满怀热情地奋斗,永远做一枚党和人民需要的螺丝钉,但这一切的背后,他竟然有那么凄凉的童年,家人接连过世,一度乞讨度日,如果在现在,这样一个孩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很大的可能心理会是有问题的,但那个时代的雷锋不是,他像一束光,像一簇火焰,总是光明而又温暖,是什么能让这个灰色底色的孩子变成这样一个永远微笑着积极生活的人呢?我想是那个红色时代,是永不磨灭的共产主义信仰。他是敏锐的,总是能留意到身边弱者的需要,而不是做一个匆匆过客。我想,有时多数人也并不是冷漠的人,缺的是体味过世态炎凉的同理心和时刻关注身边需求的眼睛,缺的是大爱的胸怀和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新时代,在每天快节奏工作生活的同时,我们要时刻不忘雷锋精神,面对师生,多问一句,多关心一下,主动一点,可能某个被遗忘的角落会不知不觉也被我们照亮。

机关教工党支部 蒋迪老师:在观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后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百万师生同上的在这一堂思政大课,传递出全省师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刻感悟。大学、中学、小学生们响亮的铮铮誓言凝聚起青春的力量。我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不应仅停留在每次的学习上,而是要不断实践,不断发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让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只有这样,才能将雷锋精神、雷锋的榜样力量更好的传承下去,让为师生服务的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光芒。

环境学院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 乔显亮老师:通过收看“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的视频,心里不禁涌起温暖和和感动。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实际上,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符号。社会的发展与物质的富裕,并没有让雷锋精神逐渐被淡化,相反,它一直作为一个精神图谱存在于中国社会,在那些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时代的大江大河中,依然奔腾着让人感动的精神力量。正是这些服务人民的奉献情怀、热爱本职的敬业操守、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构成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动力。我需要在新的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他人,关心社会,与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环境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 常宇春:我想到我们每天都在说学雷锋做好事。我们不一定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院门口扫雪,爱护学校的点点滴滴,多帮助同学都是在发扬雷锋精神。

环境学院环境污染控制硕博研究生党支部 张高爽: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雷锋同志敢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要从心里面爱党、爱祖国,时刻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我们研究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又要与时代相结合,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相结合,把中华文化的精华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环境学院环境评价与系统工程硕博研究生党支部 吕琳:又是三月初春时,全国上下又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雷锋精神以及一个个新时代的“活雷锋”,让人们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再一次感受到了温暖。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事迹和崇高品格始终感动着亿万中国人,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生生不息的学雷锋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和体会。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