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慰问环境学院留校过年研究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11

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等深入走访研究生教研室、实验室,看望慰问了留校过年的研究生同学,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暖心慰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减少人员流动,环境学院今年有70名研究生选择留在学校与同学们共度新春佳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里,学院积极解决留校同学们的生活所需,送祝福送温暖,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

1A1A8

走访慰问时,李成恩首先来到了研究生实验室,与和留校研究生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留校生活是否有困难。“你老家是哪里的?假期留校是为了赶一赶科研进度吗?”一句句家常,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他详细了解了大家在校的生活、科研和就业情况,对远离家乡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同学表达了关怀与慰问,他指出,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大家选择留校过春节,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年味,一起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随后,李成恩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确保学生能够安全开展实验活动,度过一个充实而安全的春节假期。

学院为每名留校过年的同学都准备了春节礼包,里面食品、水果、饮品一应俱全,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的老师还为留校同学送去新春祝福寄语,希望离家千里的同学们在学校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祝愿同学们牛年牛气冲天,一起度过一个特殊难忘的牛年春节。


留校同学对学校和学院贴心的关怀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虽然远离家乡千里,但却也感受到了浓浓年味,虽然临近年关,但是要合理规划这个假期,不能虚度光阴,要抓紧时间做实验,加快科研进度,利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让自己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新年。

留校研究生王甜表示:“虽然留在学校过年,但是今天老师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新春祝福,还给每个人精心准备了新年礼品,老师‘送温暖’的活动和校园完善的生活保障,让我们留校过年的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不凡的大工新年,别样的暖心幸福。”

研究生周沁彬表示:“除夕将近,每天都很惊喜。从学校的‘红包’和无处不在的春节装饰,到学院无数的慰问与关心,尤其今天看到老师们拎着大包小包,几乎走遍了环境楼每一个房间,真的很感动。过年的一切我们都有,年货,年味,温暖,甚至‘家人’。”

假期以来,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辅导员专人值班、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新春走访送去祝福,深入到留校研究生中间问计问需,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尽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环境学院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